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市場分析:經濟衰退可部署貨幣貴金屬 美元看俏

踏入「六絕月」,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王建興預計儲局在接下來的6月、7月持續加息,導致市場資金走向流動性較強的金融產品,以降低市場不確定帶來的影響。俄烏戰爭僵持不下,加上供應鏈持續緊張,均推動通脹在未來將走高。

他又指出,從通脹率及利率走高、經濟逐漸衰退、股市受壓、外匯市場活躍等指標,可以判斷經濟周期陷入衰退期。投資者此時可以選擇貴金屬產品、能源基金、貨幣市場基金進行部署。當中以美元為最好的選擇;另受累俄烏衝突,歐洲與英國的經濟亦將受壓,而目前日元的價格相對較低,故歐元日圓及英磅兌日圓有較大下跌空間。

 

至於虛擬貨幣,王建興稱由於聯儲局加息步伐可能較預期快,加上美股反覆,幣圈可能持續受到波及。經歷5月份的大冧市後,預計在6月份會呈震盪走勢。其中,比特幣在28,000美元至31,000美元區間震盪。若比特幣升穿32,000美元水平後,便有望展開新一輪升浪。

 

其他報道

滬指終止五連升 兩市成交額8851億人民幣

史美倫加入螞蟻集團出任獨立董事

立法會通過強積金可買中國國債

時代中國:今年首5個月銷售額跌40%

「小米電視屏幕自動脫落」上微博熱搜 內地網民標籤雷軍:「你怎麼看?」

港樓市首季受壓 恒地李家誠:依家睇到需求出返嚟

恒地強調發展收租並重 煤氣日後兼發電及售碳匯

領展遜預期 全年可分派總額升6.8% 末期息1.4608元 

恒地李家誠:認同李家超指土地房屋供應要提速提量

恒指半日跌159點 受制於保力加通道頂 北水第2日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