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任志剛:除非爆發「金融核戰」 否則香港應維持聯繫匯率制度

金融管理局前總裁任志剛《南華早報》訪問時表示,香港應該維持聯繫匯率制度,因為這是最適合香港的選擇,除非爆發「金融核戰」,否則港元不應與美元脫鈎。

任志剛表示,目前又未見美國會以對付俄羅斯的手段來制裁香港,又相信美國不會想「摧毀或損害」香港,原因是本港為中國與美元交易最為活躍的地區。

對於港元與人民幣掛鈎的的說法,任志剛指,除非爆發「金融核戰」,可能是眾多應急選擇之一,惟與人民幣掛鈎的技術性問題很多,非短時間可以做到。

他又指,若要港元與美元脫鈎即意味近3000億美元的外匯基金沽出並轉入支持港元貨幣基礎為資產的新掛鈎貨幣,這並非簡單的事。

 

其他報道

聯眾料6月15日前刊2021年業績  午後復牌

順豐房託5.4億人幣 購母企長沙物流物業

恒指半日升229點 北京疫情回落 美期亞股上升

YouTube影片涉誹謗澳洲政客  Google需賠償51.5萬美元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升逾1% 創板指收漲4%

當代置業再賣資產 料錄收益6700至9170萬元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終止4連升

兩大型中資投行 計劃裁員逾30% 料涉逾百人

醫思健康斥最多2.75億元參與重建尖沙咀商廈

WSJ:中國擬雙軌並行 既堅持「動態清零」 亦支持李克強修復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