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科學園伙AWS助港企業創新

Amazon Web Services(AWS)與香港科技園公司今天宣布達成策略合作,在科研發展、技術模擬、合作孵化、人才和創新文化培育4個範疇,推出一系列的項目,協助科技企業、初創及科研人員在整個成長過程中推動創新。科技園公司策略夥伴(企業夥伴拓展)副總監歐永奇稱,企業使用科技、使用創新已不足夠,採用新事物只是生存的工具。

歐永奇指出,科技園自2014年已跟AWS在多個雲端計劃及培訓項目共同合作,形容今次合作的規模較以往大,希望可以一起解決本港創科發展中在人才培育、創新文化與技術商品化方面所遇到的挑戰。

近年香港金融市場氣氛疲弱,充斥資金撤離、人才流失等情況,科技園公司STP Platform總監霍露明指出,因應香港的地理位置,可以為企業提供場景國際化的優勢,加上香港市場發展的可持續性較強,配合不同機構對企業的支持,希望可以保持作爲內地企業「走出去」、 「引進來」雙向平台的角色。

至於人才短缺的情況,霍露明稱透過今次的合作,為學生和業界人士提供培訓指導,認為技能提升(upskilling)能夠讓人才數量快速增長,從而舒緩香港人才短缺的問題。

在計劃首階段,雙方將針對生物科技及人工智能等領域為InnoHK、企業及初創提供技術培訓。根據不同規模企業的需求,AWS亦將推行客制化的創新課程,爲企業提供人才培訓及亞馬遜創新文化工作坊。

AWS香港初創業務發展高級經理李忠信稱,今次合作將會針對以「軟件即服務(SaaS)」為營運模式的初創企業,雙方推出為期六個月的創業加速計劃,提供培訓及技術與業務諮詢,優化其服務及產品,最終推出市場。他表示,目前初創行業廣泛,例如有建築地盤相關、API相關的SaaS產品,沒有特定挑選的行業

科技園公司將加入「AWS Open Data Sponsorship Program 」,透過STP Platform進一步分享開放數據集,當中包括全球疫情及癌症等數據。AWS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部高級業務發展經理何居理指出,項目不限於醫療數據或科技,未來會視乎市場需求,引入更多不同範疇數據。

 

其他報道

滴滴調查據報正結束 將允許重返應用商店

煤氣黃維義:受惠本港上半年低溫 全年煤氣用量料增1.5%

滬指埋單漲逾1% 兩市成交額逾1.1萬億人幣

Vision Deal HK周五掛牌 將成港第二隻SPAC

煤氣待業績回升再考慮送红股

任志剛:除非爆發「金融核戰」 否則香港應維持聯繫匯率制度

賀一誠:澳門爭取暑假起縮短入境旅客隔離時間

特斯拉中國區據報仍繼續大規模招聘

聯眾料6月15日前刊2021年業績  午後復牌

順豐房託5.4億人幣 購母企長沙物流物業

恒指半日升229點 北京疫情回落 美期亞股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