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Vision Deal HK今掛牌 衛哲:未來擬在港發起更多SPAC

本港第二隻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由阿里巴巴前高層發起的Vision Deal HK(7827)今日掛牌,集團董事會主席兼執行董事衛哲表示,集團目標18個月內完成併購,比港交所訂下的24個月更早。目前集團已有一群潛在的併購目標,均是曾向嘉禦資本諮詢的企業,對它們有一定熟悉度,會結合過往的併購經驗,在當中尋找合適的目標。他透露,未來計劃在港發起更多SPAC,與目前團隊有長期合作。

衛哲表示,近期本港資本市場存在挑戰,拖累新股數量及集資額下跌,市況影響下許多新股選擇延遲上市,卻正正為SPAC帶來許多優質的併購目標,形容目前為本港SPAC市場的「最佳時刻」。他又指,雖然美國市場存在過多SPAC,有大量併購需求,但認為港美兩地市場不會互相競爭,港市場門檻高,針對更成熟的公司,加上在美上市的SPAC大多以美國公司為目標。

集團併購目標為智能汽車技術的龍頭公司,衛哲表示,有關方面龍頭公司「屈指可數」,並解釋公司針對的是汽車上遊技術,並非汽車生產。他又指,基於其人脈和網絡,嘉禦資本有份投資的30多家公司當中,均與阿里巴巴(9988)、百度(9888)、騰訊(0700)等龍頭有不同合作,相信未來併購目標不排除會與該些公司有合作空間。此外,他認為,未來數年內地智能汽車行業會處於成長階段,而非整合或併購階段。

 

其他報道

五礦料明起重啟Las Bambas生產及精礦運輸

馬斯克稱不喜歡做CEO 稱2008年是「惡夢般的一年」

友和集團首日掛牌衝高走低 半日微跌0.5%

恒指半日跌40點 收市換馬 成份股普遍向下 北水流入暫增2.5倍

民航局回應東航空難:持續深入開展殘骸及資料證據檢查等工作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創板指收復2500點

金茂斥每股溢價30.4%私有化宏泰  涉資最多25.65億元

知名投資者Druckenmiller警告 美股急跌尚未結束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4日 續創逾2個月

被俄企接管的麥當勞發布新Logo:兩薯條一漢堡

Facebook據報正重新評估其為新聞付費的承諾

內地5月CPI升2.1%低過預期 PPI見14個月低 升6.4% 符預期

內地富豪、「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 據報最快本月在上海受審

道富:收購瑞信傳聞「並無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