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拜登:美國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對俄羅斯立場不會軟化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並承認財長耶倫和其他人曾警告他,15個月前通過的主要紓困法案可能對通脹產生邊際影響。另外,他亦堅持對俄羅斯立場不會軟化,即便影響到連任前景也在所不惜。

拜登重申,美國「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更有能力克服通脹」,並表示美國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同時,他承認美國人對國家狀況「真的,真的很不滿意」。

拜登指,「她(耶倫)說這可能造成輕微影響」,「你可以爭論是否對通脹產生了輕微影響。我認為沒有。而且大多數經濟學家也不認為有影響。但說它導致通脹這個想法很奇怪」。

俄羅斯問題方面,拜登說,他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以及燃料成本飈升,可能帶來政治成本。「我是美國的總統。這無關我的政治前途。這關係到什麼是對國家最有利的。這是真話」,如果美國對普京入侵烏克蘭的反應軟弱無力,那可能導致俄羅斯進一步入侵歐洲,或者導致中國加劇對台灣的挑釁,或者朝鮮開始新一輪飛彈試射。

拜登說,「我深信,如果我們放過俄羅斯,放過普京,他是不會收手的」。

另外,拜登又相信,本世紀第二個二十五年屬於美國,美國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都處於更有利的地位,「這不是誇口,這是事實」。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向上 1個月HIBOR創2年高 12個月拆息再創逾13年半高

金管局與BISIH轄下香港中心推Project Sela項目研零售層面央行數碼貨幣

日央行維持負利率 稱必要時將毫不猶豫地加碼寬鬆 日圓貶值 兌港元低見5.831

馬斯克被指控用狗狗幣傳銷 遭索賠2580億美元

馬斯克:言論自由是指人們可在法律範圍內說非常離譜的事

以色列央行伙金管局聯手測試數字貨幣網絡風險

美國爭取拜登最快7月和習近平通話

A股開市向下 上證跌0.6%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強過市場預期

恒指低開128點 科指跌1.1%跌近20天線

京東考慮進軍餐飲外賣市場

白宮正考慮限制成品油出口

港股ADR跌422點 夜期低水312點 美期升亞股跌 VIX隔晚升11%

憂經濟衰退 美股創逾一年半新低 道指跌74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