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存息再見新高 港元定存加至2.8厘 美元定存見3厘

美聯儲大幅加息後抽高港息,銀行再調高定存年利率,富邦今日把12個月港元定存年利率,由2.5厘升至2.8厘,超過昨日剛加存息的招商永隆,成為12個月存期或以上的長息中,全城最高。

富邦除了加12個月存期外,9個月存期亦由2.2厘加至2.6厘,以該存期計亦是全城最高;而6個月存期更由1.9厘加至2.3厘,是首見有銀行把6個月存期加至2厘以上;3個月存期則由1.5厘加至1.6厘。富邦的港元定存起存額為50萬元,需為全新資金或兌換資金。

至於美元方面,該行的3、6、9及12個月存期亦全線加存息,其中12個月由2.8厘加至3.3厘,超過3厘水平。其起存額為50萬港元等值。

今日港元拆息再向上抽高,12個月HIBOR(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已升至2.98649厘,再創逾13年高。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滬指重上3300點 兩市成交破萬億人幣

京東警告疫情封控改變消費習慣 消費難以短期内復蘇

破產管理署:5月破產申請按年增加35%

佳源國際終止向金科服務售佳源服務協議

德永佳全年少賺30% 末期息10仙 撇除火災影響稅前溢利跌14%

港交所:未有就容許買賣港股與聖彼得堡交易所合作

浩澤淨水︰料潛在投資者短期內將就重組訂立條款書

恒指半日升163點重上50天線 北水第7日流入

馬斯克:Twitter可向微信及TikTok學習

上海首五月房地產開發投資跌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