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admanGO:5月港廣告開支按月升18.5% 已回復至去年同期水平

廣告媒體監察公司admanGO公布,第五波疫情在4月起有所緩和,社交距離措施放寬,經濟活動逐漸回復正常,本地廣告開支在4月錄得按月8.8%升幅,5月更錄得按月18.5%升幅,單計5月的廣告開支已回復至去年同期水平。

根據admanGo廣告數據,5月最高廣告支出行業首三位包括銀行、信用卡及投資服務、藥物及醫護、浴室及家居用品,按年分別升21%、17%及40%。以3至5月計,銀行、信用卡及投資服務的廣告開支與去年同期相若,十大最高廣告支出品牌集團當中,排第1位的匯豐集團及第6位的花旗集團在5月的廣告開支分別按月上升64%及33%。另外,排名第二的藥物及醫護5月的廣告開支按月上升17%,當中避孕產品的廣告開支按月上升高達2.63倍,以升幅計是在行業內最高。

5月最高廣告支出品牌集團當中,排行第二的牛奶公司集團的廣告開支按月上升1.35倍,升幅是十大最高廣告支出品牌集團中最高,第三位的寶潔廣告開支按月上升56%;第五位的三星廣告開支按月上升5%,主要用於推廣旗下Galaxy S22系列手提電話。

另外,各類主要媒體廣告開支亦重拾升軌,電視廣告的廣告開支在4、5月的開支分別按月上升7.6%及9.3%;流動廣告在4、5月錄得按月上升1.8%及23%;社交媒體在4、5月錄得按月上升19.3%及17.3%,以3至5月計按年更錄得4%增長。

其他報道

英國5月通脹9.1% 創40年新高

內地擬禁第三方平台網上售藥 阿里健康曾挫逾16%

投委會年報:疫下冀加強投資者理財教育  數碼理財為重點之一

Klook調查:近8成港人未來一年會外遊 料疫後迎來「報復式旅遊」

讀書郎教育據報評估香港IPO的投資者需求

滬深三大指數午後向下 上證三連跌

德勤劈香港今年新股集資額預測逾四成至1800億元

微軟香港推初創支援 業界料將有更多獨角獸面世

信安:恒指第三季上望24000點 中資科技、內房股有較大上升空間

【有片:埋身擊】納指短期走勢反覆 中長線仍然弱勢

中大獲李嘉誠基金會捐1.5億元支持生物醫學科技發展

太平洋酒吧料全年虧損收窄至800-1200萬元

中國動向全年轉蝕17.5億元 投資虧損達14.7億元 不派息

滴滴App據報快將重新上架

恒指半日跌267點 科指跌2.5% 齊失守10天線 北水流入 南水流出增3倍

SmarTone為屯元天停電影響客戶 提供流動充電器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走 創板指穩守2700點

名創優品據稱最快周四尋求香港上市批准

港元拆息續全線破頂 1個月HIBOR連升12日 見逾兩年高

阿里與螞蟻據報減少合作 各自尋求發展新業務

阿里女員工遭猥褻案一審宣判 張國因強制猥褻被判刑一年半

蘋果在中國招聘汽車軟件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