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騰訊據報下半年再裁員

內媒《36氪》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騰訊(0700)今年下半年裁員動作仍將延續。

據報,騰訊組織優化由集團統一制定方案,但各BG節奏不同。騰訊各大事業群中,CSIG(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與PCG(平台與內容事業群)由於員工基數較大,為上半年裁員重災區,尤其PCG整體裁員比例或超10%。

其他事業群中,IEG(互動娛樂事業群)、CDG(企業發展事業群)、TEG(技術工程事業群)和WXG(微信事業群)都有部分業務團隊在今年3到6月期間完成了10%甚至更多的人員優化,尤其IEG近期動作較明顯。報道提到,下半年上述多個BG將在上半年的基礎上繼續裁員,其中PCG旗下多個細分業務部門裁員比例甚至會達到40%至50%,少數業務面臨整體裁撤。其餘各BG的一些團隊也即將執行優化。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PCG上半年裁員共節約了3%左右的PCG總體成本。高層對上半年的裁員執行情況並不滿意,認為並沒有實現預期的成本優化目標。 「上半年主要裁的是基層員工,甚至應屆生,而不作為的中基層管理人員、老員工動得少。」騰訊對報道未予置評。

騰訊現報376元,升1.6%。

其他報道

財匯局:正與內地當局研究允許北上進行查察

摩根大通中國基金加大押注中國科技股 料最差時期已過

筆克遠東中期純利升近兩成 不派中期息

醫思健康全年多賺2.4% 派末期息0.042元

快過台積電?三星預計下周宣布量產3nm芯片

恒指半日升200點 10天及20天線得而復失 科指升1.42%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高收 創板指重上2700點

港元拆息普遍破頂 1個月HIBOR連升13日 續創兩年高

穆迪將碧桂園評級降至垃圾級 碧桂園股價曾跌近3%

李家超:正擬定恢復通關戰略 減少對旅客造成的不便

馬斯克:特斯拉兩家新汽車廠已成「燒錢大熔爐 」

特斯拉據報暫停上海工廠兩周進行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