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擬在G7提出6000億美元基建計劃

美國擬在G7會議期間,推動6000億美元基建計劃,以應對中國「一帶一路」計劃。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美國總統拜登擬於會議上推出「全球基礎設施和投資伙伴關係」的計劃,呼籲各國領導人同意出資在中低收入國家啟動項目,未來五年項目規模在6,000億美元左右。

報道指,其中主要為私營部門投資,一些資金來自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和進出口銀行,其他資金來自外國政府。美國將提供總計2,000億美元的資金,不過目前尚不清楚私營部門和公共部門的出資比例,以及政府計劃如何說服企業參與。

計劃前身為「重建更美好世界」,於一年前推出時,未有獲得足夠的G-7伙伴給予資金支持,報道引述歐洲官員提到的原因是,拜登政府沒有能夠在國會通過其自身的雄心勃勃的經濟立法。

 

其他報道

內地5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按年跌6.5%

A股開市向上 上證升0.43% 人行淨投放500億元

恒指高開257點 科指升1.2% 20天線升穿100天線

港股ADR升83點 夜期高水62點 美期跌亞股升 毛記等業績

俄羅斯自1918年以來首次發生外債違約

G7據報擬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