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東莞再放寬限購區域 山東東營補貼買樓

踏入下半年,內地繼續放寬樓市調控救市,東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等四部門凌晨聯合發出《關於加強分類指導優化住房限購政策的通知》,將東莞市住房限購區域調整為莞城街道、東城街道、南城街道、萬江街道、松山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除上述限購區域外,東莞市其他區域暫停實行住房限購政策,居民家庭在非限購區域購買商品住房,無需進行購房資格核驗。

值得留意的是,東莞此前已兩度為樓市鬆綁,包括在5月1日起恢復個稅購房政策、將新落戶「雙半年」限制取消、優化人才購房政策,以支持合理購房需求釋放,對市場起到實質性促進作用。其後5月14日東莞又進一步出台「莞七條」,其中包括進一步放松限購政策,多孩家庭可新購一套房;放鬆限售政策,商品房取得不動產權證2年即可上市交易;將個人住房轉讓增值稅征免年限由5年調整為2年。

此外,山東東營則發布購房補貼新政,自2022年7月1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止,對個人(家庭)於規定時限內在中心城區(東營區、東營經濟技術開發區)內購買開發企業開發的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並已繳清契稅的(含預售和現售),給予房屋成交價1%的補貼。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4日

金管局:樂見兩地金融合作擴至衍生品領域 港交所:又一重要里程碑

人行、金管局:貨幣互換規模擴大至9400億港元

A股向下 上證跌0.17% 人行逆回購淨回籠970億元

恒指低開169點 10天線升穿100天線 科指跌0.39%

證監會:中港開展利率衍生工具交易「互換通」 6個月後正式啟動

港股ADR跌20點 夜期低水62點 美期跌亞股升

融創中國:接獲聯交所復牌指引 正制定債務解決方案

塗鴉智能:IPO超購8.95倍 19.3元定價 一手中籤率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