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券商︰內房6月賣樓按月彈47%  料下半年可按年升10%

內地上半年頻出招救樓市下,據銀河聯昌報告指,克而瑞研究中心預期,該行覆蓋的17間內房的六月份合約銷售按月升47%,遠勝之前指引的10%水平。

銀河聯昌中港房地產研究負責人鄭懷武指出,國企如潤地(1109)、中海外(0688)、綠城(3900)及優質民企如龍湖(0960)、萬科(2202)將會跑贏同行,按月銷售量長達35至135%,其餘民企料平均按月銷售增長約20%水平。

按年比較方面,國企及優質內房亦較一般民企為佳,銷售按年平均下跌幅度為30-40%,一般民企跌幅則達40-80%。

鄭懷武預期,內房下半年銷售將持續復甦,基於早前公布的支持政策,內房商將於下半年推出更多項目,加上2021年下半年的低基數等。同時,鑑於內地樓市對中國整體經濟的重要性,預計監管機構將出台更積極政策以支持行業,料2022年下半年銷售額將錄按年增長10%。

鄭懷武維持內房板塊「增持」的評級,並喜好國企潤地、中海外,民企則選龍湖、碧桂園(2007)、旭輝(0884)。同時他相信,內房銷售回復有利於物管股,喜好碧服(6098)、旭輝永升(1995)、中海物業(2669)及合景悠活(3913)

房企方面,富力(2777)上周公布再延後2021年經審核全年業績時間,由原來預計可於6月30日或之前刊發,改為於今年8月5日或之前刊發2。

集團指,再延發業績是受到內地部份地方因對抗新冠疫情而實施旅遊限制、隔離措施及封區安排,致使向第三方發送及收取若干外部確認函出現延誤﹔公司新任核數師立信德豪於疫情下需額外時間履行首次審核工作的程序,以及集團需額外時間提供就相關事宜尚欠的資料、確認及或文件,使立信德豪完成其所需審核程序。 

富力指,仍與立信德豪解決相關事宜,其進度受新冠疫情而嚴重受影響,但目前並無發現就審計2021年度業績而言屬無法處理的審核事宜,將繼續與立信德豪合作以盡快完成其審核工作。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4日

金管局:樂見兩地金融合作擴至衍生品領域 港交所:又一重要里程碑

人行、金管局:貨幣互換規模擴大至9400億港元

A股向下 上證跌0.17% 人行逆回購淨回籠970億元

恒指低開169點 10天線升穿100天線 科指跌0.39%

證監會:中港開展利率衍生工具交易「互換通」 6個月後正式啟動

港股ADR跌20點 夜期低水62點 美期跌亞股升

融創中國:接獲聯交所復牌指引 正制定債務解決方案

塗鴉智能:IPO超購8.95倍 19.3元定價 一手中籤率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