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旭輝午間突插近10% 券商︰內房違約負面情緒蔓延

被內地視為優質民企內房的旭輝,今日午市前突插水近10%,債價亦急跌,券商銀河聯昌指出,將此顯著回調歸因於負面情緒蔓延,因更多開發商包括寶龍地產(1238)、世茂(0813)出現美元債違約,部分基金進一步減持其在內房的倉位,以及旭輝未必會在8月贖回其到期的3億美元永續債。

銀河聯昌證券中港房地產研究主管鄭懷武認為,對旭輝這類較體面的內房而言,今次過度回調,在2022年下半年並無到期的美元債券,僅有少量境內債券到期需要償付。在2023年亦僅有一筆1月到期的3億美元債及數十億元人民幣債務需要償付。

總體而言,鄭懷武認為,旭輝的流動性壓力溫和,鑑於預計旭輝2022年下半年及2023 年銷售將改善,認為旭輝將是少數能夠度過此次周期的民企內房之一。

與此同時,部分投資者對旭輝未有贖回其息率高達12厘的永續債感到不滿,但在該行看來是合理之舉,因為對旭輝而言,目前保留更多現金是更佳及謹慎之舉,其2023年1月到期的美元債目前在75美元的低位,認為旭輝應回購此筆債券,因為據了解旭輝已大致準備好資金來償還此筆債券。

鄭懷武指,基於體面的資產負債表及估值非常低下,該行維持旭輝的「買入」評級不變。同時旭輝永升(1995)亦受到影響,認為是好機會買入旭輝永升,因該公司盈利增長快速,預期在2021至2024財年間的每股盈利增長達20-25%。

旭輝曾低見3.09元或跌9.6%,暫報跌6.43%,報3.2元﹔旭輝永升曾低見7.99元或跌4.7%,暫跌2.27%,報8.19元。

 

其他報道

大灣區航空傳本月23日啟航飛曼谷

駿隆:截至6月強積金每人蝕逾3萬 投資者應為退休部署  

【有片:埋身擊】上證受壓於250天線 料須突破3450點才可重拾升勢

小米:正在利用其他品牌汽車進行自動駕駛路試 

中廣核新能源6月發電量按年增13.9% 風電項目升逾五成

【有片:選股王】新秀麗可短線炒波幅 待疫後復蘇催化劑發酵

安倍晉三遇刺 分析師:日本超寬鬆貨幣政策可能受影響 日圓或大升

黎智英海外大狀:被指違國安法 辯護亦被視為顛覆國家

前高層許淑嫺入稟申索港交所逾500萬元 稱曾受職場欺凌

恒指高開後受壓半日僅升15點 10天線得而復失 魯商生活潛水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