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河南村鎮銀行存戶維權爆衝突 胡錫進望事件嚴格依照法律來解決

河南省村鎮銀行取款難事件持續發酵,《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表示,希望這次糾紛能在金融監管部門和司法機關聯合行動下,嚴格依照法律來解決。涉嫌違法欺詐者必須付出代價,相關監管責任也需要查明。

胡錫進指,從司法機關披露的訊息來看,這當中顯然出現了嚴重欺詐,而且欺詐團伙不像以往普通非法集資案那樣,他們這一次滲透進了正規的儲蓄渠道。就此案而言,胡錫進認為,除了懲處詐騙團伙,其餘責任哪些是村鎮銀行和它們股東的,金融監管部門需要承擔多大的兜底責任,存款保險制度對此案有多大適用性,所有這些這些都必須根據實際案情,由法律做出公正裁決。

胡錫進又指,非常理解儲戶取不出錢的心情。「這事擱誰身上不著急上火?同時我也通過直覺,深感這件事可能比我們從外部一眼看上去的樣子要複雜,相信河南省處理此事面臨很高難度。」

胡錫進認為,儲戶的正當權益依照法律得到堅定維護,如果要他們自己最終承擔部分損失,必須在法律上很過硬,讓人心服口服。希望並且相信,相關部門的處理計劃和後續努力都是為了實現這樣的公正。

河南多間村鎮銀行先後「爆煲」,全國幾十萬存戶的近400億元人民幣(約468億港元)無法取出,昨(10日)約30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銀行存戶到河南鄭州維權,在中國人民銀行鄭州支行外要求銀行歸還存款,,在訪民與警員對峙期間,突然有一批「白衣人」跑入示威人群施襲,爆發流血衝突。

 

其他報道

騰訊發布未成年人暑假限玩日曆 曾跌逾3.2%

傳特斯拉任命中國區高層朱曉彤負責亞太區業務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滬指險守3300點關口

旭輝斥500萬美元回購2023年到期美元債  早市仍跌逾5%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3日 見逾兩周低

恒大、融創及世茂等多家內房被深港通剔除

恒大地產「20恒大01」債券兌付延期半年議案被否決

Twitter據報已聘請重量級律師行 最快今周起訴馬斯克違約

官媒:穩經濟政策應出盡出 保就業穩物價穩經濟大盤

拜登:仍在討論對華關稅問題

李克強考察安踏 曾倒跌逾3.2%

澳門因疫情關閉賭場 濠賭股低開後跌幅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