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上半年出口增13.2% 6月出口按年升幅擴大 高過預期

中國海關總署公布,按人民幣計價的貨物貿易數據,1至6月出口按年增長13.2%,進口增長4.8%;1-6月貿易順差2.48萬億元人民幣。按數據計算,6月份以人民幣計價的出口按年成長約21%,高於5月份的15.3%,市場預測為13.6%。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表示,5、6月份外貿增速明顯回升。5月份以來,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各項穩增長政策效應逐漸顯現,外貿企業復工復產有序推進,特別是長三角等地區進出口快速恢復,帶動全國外貿整體增速明顯回升。5月份國外貿進出口按年增長9.5%,增速較4月份加快9.4個百分點,6月份增速進一步提升至14.3%。

李魁文表示,上半年外貿進出口展現出較強的韌性,一季度平穩開局,5、6月份迅速扭轉了4月份增速下滑的趨勢,為全年外貿保穩提質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和國際環境更趨嚴峻複雜,外貿發展仍面臨一些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保穩提質還面臨不少壓力。但是也要看到,經濟韌性強、潛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隨著國家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的落地見效,復工復產有序推進,外貿仍有望繼續保持穩定增長。

海關總署數據亦顯示,6月份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進出口1.39萬億元,按年增長14.9%,高於同期全國整體增速0.6個百分點,對全國外貿增長的貢獻率接近4成;其中上海6月份進出口已恢復正增長,當月按年增長9.6%、按月增長35.6%。

其他報道

天齊鋰業首掛牌即挫逾10% 每手帳面蝕1870元

Google計劃放緩招聘步伐

官媒評論:防爛尾樓停供風險擴散

盧寵茂:11月或允許有條件的免隔離旅行

內地第七批國家組織藥品採購平均降價48% 藥股個別發展

Twitter正式起訴 馬斯克:真諷刺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人行進行30億人幣逆回購 今日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高開66點 科指升0.7%重上100天線 天齊鋰業跌9% 名創優品跌4%

港股ADR跌214點 夜期高水48點 美期亞股升 4新股上市

花樣年:德勤辭任核數師

華潤燃氣46億人幣收購合肥燃氣49%

商湯:湯曉鷗並沒有出售股份

經濟衰退憂慮 美債息倒掛創近15年最大 道指跌19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