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路透社:美國對華為展開調查 憂透過發射塔搜集軍事敏感資料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拜登政府對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展開調查,擔心裝有華為設備的手機訊號發射塔會從軍事基地及導彈發射井搜集敏感資料,並將相關資訊傳回中國。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當局擔憂華為能透過這些設備收集軍事演習的數據,並得知軍事基地及人員的備戰狀態。而該項調查是在拜登執政後不久,由美國商務部啓動。

根據有關文件顯示,美國商務部在去年4月曾傳召華為,以瞭解公司與海外機構分享數據以及華為設備可從手機獲取數據的政策,包括信息及地理位置定位數據。

美國商務部表示無法確認或否認對該項調查,但指保護美國國民免受惡意信息搜集威脅,對保證美國經濟及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路透社訪問包括律師在内的相關人士表示,若果美國商務部裁定華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可以使用特朗普政府時期賦予的新權力,禁止所有美國與華為的交易,並要求美國電信商儘快移除華為設備,否則將面臨罰款或其他處罰。

 

 

其他報道

匯控出售俄羅斯業務予當地銀行Expobank 未披露作價

中芯據報交付7納米晶片 分析指在美國制裁其技術仍取得突破

許正宇:擬與前海合作 推「私募基金通」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淨投放130億人幣

恒指高開142點 科指升1.26% 特步遭大股東減持低開8.6%跌穿配售價

藥明康德上調全年收入目標至68%-72% 上半年收入增68% 純利升73%

港股ADR升160點 夜期高水141點 美期股下跌

特步大股東折讓8.5%售股減持3% 套現10億

美股先跌後升創逾一個月新高 道指升162點 3日累升96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