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陳茂波︰若疫情平穩 料港下半年經濟好過上半年

美國再度加息0.75厘,市場關注美國加息對香港經濟的影響。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加息不利經濟復蘇,會緊密留意外圍經濟情況,但他指出,外圍經濟轉差,將拖累香港經濟表現,雖然內地出口好轉,但難以確定能否抵銷先進經濟體經濟走弱的影響。

陳茂波認為,本港經濟基調穩健,可應對外來衝擊,加上本港銀行體系穩固,美國加息對港銀造成的風險很低。

陳茂波指出,本港經濟依賴「三頭馬車」,即出口、消費及投資,倘疫情受控,加上8月再推消費券,料對消費有提振作用,相信在疫情平穩下,估計下半年經濟表現好過上半年。但全年而言,由於外圍經濟環境轉差,影響內地對先進經濟體的出口,同時亦影響香港出口,料全年經濟增長會略為下調,八月中會公布評估結果。

 

其他報道

余偉文:美加息周期不對港構成影響 提醒市民要有準備、小心評估風險

一個月HIBOR連升11日 升至1.384% 創2年3個月高

Google聯合創辦人布林前妻發聲明 否認與馬斯克有染 稱報道誹謗

恒大債權人要求解釋數十億美元現金遭扣押的原因

蘋果據報已聘請林寶堅尼前負責人

協鑫新能源折讓19%配股籌3億 股價曾跌逾23%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10億人幣

恒指高開35點 科指升0.47% 齊升穿10天線

恒大據報放售灣仔總部 今日截標 估值較買入價低28%

港股ADR升93點 夜期高水86點 美期跌亞股升 恒隆系業績

百威亞太中期多賺24% 不派息 第二季多賺20% 勝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