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銀延長港客更新回鄉證到期時限

中銀香港(2388)公布,與內地母行中國銀行(3988)公布跨境客戶持續優化措施,便利客戶遙距解決賬戶事宜。

內地中銀延長了回鄉證過期客戶的寬限期,至香港恢復與內地通關後一個月,即香港客戶在未更新回鄉證有效期的情況下,仍可透過網上及手機銀行遙距使用內地中國銀行的服務,不會僅因回鄉證有效期過期而被限制賬戶使用或暫停服務。雖然目前證件過期暫不影響客戶使用賬戶,建議客戶透過中銀香港見證服務或內地中國銀行深圳分行的電子平台,適時更新個人資料。

另外,中銀香港見證服務擴展至持有內地中銀賬戶的中銀香港客戶,在中銀香港向內地中銀提交更新回鄉證有效期的指示,進一步將見證服務擴展至持有內地任何城市中國銀行賬戶的中銀香港客戶,不再只限於「跨境理財通」客戶。

中銀香港表示,透過早前推出的中銀香港見證服務及內地中國銀行深圳分行的電子平台,已累計超過6000名客戶成功更新證件資料記錄。中銀香港將與內地中國銀行繼續緊密聯動,適時推出方便兩地居民的措施,以滿足更多客戶的跨境服務需要。

其他報道

匯豐保險:上半年新業務價值升57% 下半年料可續強勁增長

科大與螞蟻集團合作 每年培訓1000名金融科技人才

永達汽車中期純利跌42.5% 不派息

美的置業︰不減價甩貨續堅持派息 若合作方有問題會主動洽購

建滔積層板中期少賺44% 中期息15仙

石四藥集團上半年多賺逾 中期息0.06元

恒指半日跌140點 科指跌0.9% 守住20天線 龍湖跌5.6%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深證成指跌0.38%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港元兩周最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