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旭輝︰內地長假影響債息支付 正與債權人作建設性討論

內房民企旭輝(0884)午間於港交所發「自願性公告」澄清,指媒體報導的內容及市場謠言,可能無法準確反映集團的離岸債務狀況或相關付款,受內地長假期影響,集團從內地向境外匯款以支付若干預定的利息及其他款項有所滯後。

集團一直積極與其債權人團體對話,尋求符合公司、債權人和股東最佳利益的解決方案以解決滯延問題。於此公告日期,集團的商業營運維持正常。

旭輝指,儘管如此,如果公司未能及時履行其在境外債務下的財務義務和╱或未與其某些債權人達成適當的友好解決方案,其境外融資可能會有違約事件發生或者持續,這可能導致集團債權人有權在該等融資下要求加速償付。於此公告日期,公司與相關債權人的討論是建設性的,正推進達成友好解決方案。

旭輝更特意在公告底部,提醒公司的證券持有人及本公司的其他投資者,應不輕信有關集團的市場謠言或媒體報導,當中不少不準確,並應在買賣公司的證券時考慮相關風險。

 

其他報道

「示範房企」旭輝 正式違約

恒指半日跌166點 旭輝違約跌一成 拖累內房

據報財團擬以近191億美元收購東芝

漢思能源:城巴將興建加氫站 明年首季投入使用

滬指穩守3000點關口 收漲0.16%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特首據報要求推廣「0+3」 降進一步放寬可能性

台積電獲批 可續購美晶片製造設備擴張內地工廠

美國三大晶片設備供應商據報正撤離在長江存儲的員工

美國擬全禁俄羅斯鋁 俄鋁跌逾6%

字節跳動計劃擴張音樂流媒體服務 與Spotify等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