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摩根大通:加密貨幣市場面臨一連串去槓桿行動 比特幣或跌至1.3萬美元

摩根大通策略師表示,受到數字資產交易所FTX.com危機的影響,加密貨幣市場面臨持續數周的去槓桿行動,可能推動比特幣跌至13,000美元。

摩根大通發表報告指,鑒於該交易所與其姊妹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及加密貨幣生態系統其餘部分之間的相互影響,可能會出現「一連串的追加保證金通知」。

報告指,「讓Alameda Research和FTX崩盤引發的加密貨幣去槓桿新階段變得更成問題的是,幣圈資產負債表較強、能夠拯救那些低資本、高槓桿者的實體數量正在減少。」

摩根大通策略師指出,通過比特幣的生產成本就能衡量出比特幣還會下跌多少。其生產成本主要是運行比特幣網絡的強大計算機所需的電力。「目前,這個生產成本為15,000美元,但可能會重新回到夏季的13,000美元低點。」

有直接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Bankman-Fried告訴FTX.com投資者,如果沒有注資,該公司就需要聲請破產。

 

其他報道

經紀公司呼籲客戶結清在FTX.com的所有頭寸

紅杉資本將FTX投資價值歸零

Twitter向美國FinCEN提交註冊文件 或仿效微信涉足支付業務

蘋果限制內地iPhone AirDrop功能

拜登:馬斯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值得看一看」

德國禁止中資Silex收購德國晶片公司

康希諾生物吸入用重組新冠病毒疫苗獲天津使用 曾升11%

廠商會史立德:要說好香港故事 向外宣告「香港返來了」 最好實施0+0

Twitter「灰剔」標記推出僅數小時 馬斯克即叫停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低開 人行實現淨投放20億人幣

恒指低開220點 科指跌2.39% 下試10天線 舜宇跌6% 蔚來跌10%

FTX資金缺口80億 幣安放棄收購 或需申請破產 美SEC作出調查

港股ADR跌319點 夜期低水230點 瑞聲、蔚來、中芯、譚仔等業績

銀娛第三季淨收益跌52% LBITDA擴季擴大

共和黨優勢不似預期 幣安放棄收購FTX 美股下跌 道指挫64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