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報告:A股小股東投票參與度穩步上升

富達國際發表報告,指A股投資者投票參與度穩步上升,反映他們更願意參與所投資企業的公司事務,其中非控股股東的平均投票率,從2019年的26.2%升至2021年的27.5%,升1.3個百分點,國企情況尤為明顯;2020年至今年中期,獲一成以上「反對」和「棄權」票的決議數量,亦上升七成至1,831項。

報告指出,央企非控股股東的平均投票率,從2019年的23.3%升至2021年的24.9%﹐升1.6個百分點;而該比例在地方國企中,也由2019年的22%,升至2021年的23.6%,升1.4個百分點。

報告又指,在非控股股東的公司所提出的所有決議中,遭到強烈反對的比例也明顯增長,從 2020年到今年中期,其增幅超過5%,反映愈來愈多中小股東行使投票權,以關注企業管治議題,當中中小股東異議較多的決議案,包括章程修訂、公司擔保、薪酬待遇及激勵計劃等議題。

富達國際亞洲盡職治理主管王芳表示,儘管股東投票參與度正逐漸增長,大多數內地投資者尚未充分了解行使投票權的重要性,反映這方面仍有待改善。

其他報道

微信女︱「唱高散貨」集團懷疑主腦譚紹祺今應訊 獲准以100萬元保釋

莊臣控股料中期盈利按年跌近五成

進智公交中期撇除政府補貼轉蝕78.1萬元 派特別息3仙

時間廊母企寶光實業中期扭虧賺5321萬 不派息

置地公司家基金撥8000萬助青年及兒童

互太紡織半年少賺28.6% 息15仙

銀保監︰銀行需區分內房子母公司風險  為「白名單」內房開發貸展期

Buyandship:港消費者黑色星期五跨境網購至少可節省逾3900萬

Dynam中期少賺65% 派息增4.2%

友和半年扭虧賺100萬元 不派中期息

周大福中期純利跌6.8%至33.4億 中期息維持0.22元

全日沽空120億元 比率13.9% 盈富沽空金額

銀保監會:「保交樓」專項借款資金已基本投放至項目

恒指收市升137點 成交不足900億 1個月最少 碧桂園升20.4%

英之傑集團:取得長汽電動車ORA港澳獨家銷售代理   

蘋果據報伙電子病歷供應商Epic合作 Mac將推健康記錄工具

曼聯尋求賣盤 傳碧咸伙拍英國首富提購 格拉沙家族標價約642億元

恒大離岸債權人據報要求許家印出資至少20億美元

小米13系列據報已量產 料售價上漲15%至20%

惠譽︰政策需助已出風險或民營內房持續融資

內地與香港的「互換通」據報或無法如期於明年1月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