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凱基亞洲料明年恒指基本情境目標價21100點

凱基亞洲發布2023年市場展望,涵蓋中、港、美、星和印尼等地。該企國際財富管理主管戴耀權表示,雖然近期投資市場氣氛好轉,但面對全球經濟減速,央行又繼續收緊貨幣政策,估計2023年資產市場仍存暗湧,投資部署不宜過於進取。

在中國和香港方面,凱基亞洲投資策略部主管溫傑表示,2023年第二季尾至第三季初是關鍵,因屆時可知道美聯儲加息狀況和經濟衰退局面,並預計聯儲局加息步伐是「slower and longer」,12月的50點子、2月25點子和3月25點子。

他更指出明年中港股市催化劑主要是三個,疫情風控減少、中央繼續推出刺激經濟措施和美聯儲加息有望見頂。他提及到恒指基本情境目標價是21100點,而樂觀目標價則是23300點,但要達到將在明年下半年,並視乎美國通脹逐步放緩、美國即使出現經濟衰退也較少,內房上也是影響因素之一。

他展望明年是危與機並存的一年,提出了「GAIn」的三個策略,包括環球防守性股票、分散部署亞洲股債,以及投資級別債券;同時劃分了4大投資主題,分為「復常股」的華潤啤酒(0291)目標價是73元、「估值修復股」友邦保險目標價是112元、「能源股」中廣核電力目標價是2.3元和「防守股」中銀香港(2388)目標價32元。

其他報道

工行擬為碧桂園「內保外貸」 初步規模3億美元

iPhone鄭州廠所在地 高風險區域全部解除

FWD IPO前融資 傳獲李澤楷投資約2億美元

證監會:FTX事件影響虛擬資產行業生態 繼續留意事態發展

ZA Bank推快閃定存 一年期最高5厘

石四藥:多隻藥品被列為國內抗疫家庭常備藥品

半日沽空金額142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恒指半日跌374點 內房物管跌 藥股升 北水流入激增 新股花房升19% 濠暻跌18%

碧桂園早市失守配售價跌17% 物管賣仔潮引發內房跌浪

恒生:下調今年內地經濟增長預測至3.5%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4日 跌至4.887%

先瑞達醫療獲Boston Scientific溢價31%提購65% 曾升21%暫升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