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人民幣升值 升穿6.8 見逾4個月最強

美元回軟,推動人民幣持續升值,今早人民幣中間價大幅上調,在岸及離岸人民幣持續上升並升穿6.8,見逾4個月最強。市場預期可進一步升穿6.7,更有機會見6.5。

在岸人民幣曾升值最多0.6%,升值至6.7872元,是2022年8月18日6.7767元後最強,現報6.7899元,升值0.56%,暫連續升值4日,累計升值0.1251元,對上一次連續升值4日是2022年11月15日。

離岸人民幣曾升值最多0.57%,升值至6.7915元,是2022年8月18日6.785元後最強。現報6.7942元,升值0.53%。暫連續升值5日,累計升值0.1328元,對上一次連續升值5日是2022年12月5日。

隔夜人民幣因美元指數自高位回落而加速升值,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較上日調升647個點設在6.8265元,但較市場預期偏弱44個點,為去年11月11日以來最大偏弱幅度,顯露出些許穩定信號。

國際投銀高盛於上周五晚間發表的報告中將1年後人民幣匯率預測價位自6.90元調升至6.50元,以體現中國退出疫情防控後經濟強勁重開。中金公司在匯率周報中預測,美元/人民幣跌破200天均線,中美經濟錯位的預期可能繼續引導跨境資本流入,不能排除匯率短期進一步升值的可能性,本周預測區間為6.70-6.90元。

彭博社報道,「今天中間價調升幅度很大,所以比市場預期稍微偏弱也不是特別出乎意料」,澳新銀行外匯策略師Irene Cheung預計,農曆新年前的季節性結匯還會繼續發力,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升破6.80元後預計還有進一步上漲空間。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收漲0.16%

中國天然氣啟用黃岡液化天然氣反輸項目

短線拆息抽升 1個月HIBOR終止14連跌

移卡去年總商戶交易量增逾7倍 股價曾升逾兩成創一年新高

衛健委梁萬年:農曆新年出現第二波、第三波新冠感染機會較小

騰訊遊戲:寒假暨春節假期 未成年人最多玩14小時遊戲

長榮海運據報向台灣員工發50個月花紅

天齊鋰業1.36億澳元 收購澳洲鋰礦公司

高盛據報將在本周三裁員約3200人

騰訊調整購股權行使價及股份獎勵所涉數量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2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今早高開304點 科指升1.5% 10天線逼近250天線 阿里升3% 粉筆升6%

鷹普精密發盈喜 全年多賺43至56%

紅星美凱龍:廈門建發擬受讓控股股東潛在股權

玄武雲中標珠江啤酒採購項目 合約金額791萬人幣

港股ADR升362點 夜期高水403點 美期亞股升 新股粉筆上市

螞蟻集團:專注整改和業務升級 無計劃啟動上市

聯想控股已減持東航物流2.8%套現7.3億 擬續減持

建滔集團、建滔積層板發盈警 純利降逾58%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天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