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港股市跑贏美股 打工仔1月MPF錄得1.8萬回報

獨立強積金研究及教育機構積金評級公布,計入1月份的強積金供款和估算的市場回報後,457萬名強積金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預計比上月將增加約7.84%或18,000元,達 24.79萬港元。

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Francis Chung)預測,在計入強積金供款後,強積金總資產在1月底將約為1.134萬億港元,1月份的強積金回報率估算約為5.1%。

他續稱,隨著市場對内地通關及持續放寬的新冠政策反應正面,香港及中國股市有望創下自強積金成立以來首次的1月份雙位數正回報。

叢川普又指出,中港股市表現強勁,惟美股表現卻落後。部分強積金成員歷來在兩個市場之間轉換,但兔年提醒成員「如果同時追逐兩隻兔仔,結果兩隻兔仔都捉不到」。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11點 騰訊穩守400元大關 傳港過夜旅客可獲千元消費券 零售股受捧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一個月HIBOR連跌5日

中國防疫政策改變 施永青料港可「兔氣揚眉」 籲「香港人加油!」

日荷據後將與美國攜手 限制向華出口先進晶片設備 中芯現跌1.4%

中國研限制技術出口 以保護太陽能領域主導地位

LVMH去年收入升23% 看好中國消費者推升今年業績

譚仔三哥日本元祖店突宣布裝修休業 未提重開時間

恒指高開48點 光伏股小幅向上 騰訊創近11個月高

美國銀行據報任命360位董事總經理 逾半數是女性和少數族裔

港股ADR向上 中國或限光伏技術出口 留意相關股份

IMF研烏克蘭一攬子援助計劃 金額最高達160億美元

美股三大指數向上 道指升205點 特斯拉收漲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