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九龍倉及九置齊發盈警 或盈轉虧

九龍倉(0004)及九置(1997)齊發盈警,九倉初步估計2022年度可能盈轉虧,2021年度則錄得純利60.19億元,主要由於內地發展物業市場在2022年度整年間非常疲弱,銷售量和價格均大幅下跌,銷售確認金額亦受到影響,因此有必要作出非現金及未變現減值撥備。

至於九置方面,集團初步估計2022年可能盈轉虧,2021年錄純利43.91億元,主要因香港投資物業的資本價值一直疲軟,而投資物業半年度獨立重估的初步結果顯示,2022年度的重估虧損總額可能是該年度首六個月所錄得的兩倍以上。

九倉及九置均指,儘管有上述情況,其整體財政狀況仍然穩健。九置又指出,重估虧損乃非現金及未變現的項目。兩股將於2023年3月刊發2022年全年業績。

九倉今日跌1.83%,報19.3元﹔九置則跌1.12%,報44.15元。

 

其他報道

全日沽空金額204億 比率升至17% 恒生中國企業、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美國多洲擬禁中國公民購房地產 中國外交部:將經貿投資問題政治化

恒指收市跌433點 三大指數連跌兩周 科指最差 北水轉流入

日經指植田和男將任日本央行總裁 日圓彈逾1%

支援土耳其大地震 GOGOX周末設街站助物資收集

微軟裁減HoloLens、Surface和Xbox 員工

中電信、中移動據報退出連接亞歐海底光纖項目

【羅仕揚專欄】Adani特約:沽貨生死時速

半日沽空金額95億 恒生中國企業沽空金額最多

領展今早開市前停牌 待發內幕消息

渣打澄清「第一阿布扎比」無就收購進行評估 但保留6個月內收購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