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證監新規月底生效 李惟宏:暫未有嚴重影響 將與業界積極溝通

中國證監會新推行的《證券經紀業務管理辦法》將於2月28日執行,耀才證券(1428)近日已暫停部分內地客戶戶口,表示要待該行獲最新指引才繼續使用,受影響戶口只能沽貨平倉,並限時提取戶口內存款。

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李惟宏表示,中證監1月已公布相關信息,不過業界背景及規模不一,難以一概而論,券商亦要自行決定是否繼續提供服務,以符合持牌要求,他亦會積極溝通從中協助業界,目前未看到對整個行業即時有嚴重影響,暫時持保守態度。

他又指,雖然業界或希望監管當局完全釐清措施的細節,但這樣會令以往未有列明的細節亦一同列出,對業界經營而言或更困難。

至於新監管措施會否掀起券商結業潮,李惟宏認為,業界有不同原因而結束交易業務,從聯交所數據來看,整體持牌券商數目仍有上升,亦有部分券商看好其他業務或有更大發展空間,例如未來的跨境理財通。

 

其他報道

恒大報告:網上投資平台最受客垂青 疫後用戶續使用網上服務

星展:美息仍會高企 港元拆息將會跟升

HK Express再取消3月3日至30日部分往來香港及日本的航班

居民提前還房貸 商業銀行受壓 據報已引起銀保監關注

恒指半日跌99點 領展跌12% 科指跌0.5% 50天線失而復得

HKTVmall︰街市即日餸目標擴至13個街市 情人節推鮮花直送服務

上周CEO、CFO齊齊減持  新東方在綫今早曾跌逾2成

受工程延誤拖累 iPhone硬件訂閱計劃據報要推遲

港元觸及7.85 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5日 見近5個月低

國泰君安國際據報已暫停內地居民身份開戶

耀才將暫停內地客戶口以待法規釐清 股價曾插14%

Meta據報準備新一輪裁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