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習近平是誰?」 微信ChatGPT:內容可能包含敏感字符

彭博社發表文章「微信ChatGPT機器人折射中國AI研發的尷尬處境」,記者問ChatGPT一個問題,「習近平是誰?」,獲得的回應為:「你分享的內容可能包含敏感字符,請修正並重新發送你的問題」。

報道稱,這不是由初創企業OpenAI創建的原始版聊天機器人ChatGPT,而是一個運行在微信上的ChatGPT版本。任何開發者都可以向OpenAI支付少量費用來部分獲得ChatGPT並將其接入自己的應用程序。

報道指,「當我問它為什麼ChatGP不能向中國大陸或香港用戶直接開放時,它提到了『政府對某些線上服務的限制』」。

報道指出,太早推出服務可能給必應(Bing)和谷歌帶來麻煩。在內地,這樣做甚至可能帶來災難性結果。對於互聯網搜索和社交媒體公司來說,應付複雜的內地審查機制已經相當困難,而試圖要讓一個易受外界因素影響的AI機器人乖乖聽話更是一種新的挑戰。

騰訊(0700)現報385.2元,升2.1%。美團(3690)現報150.3元,升3.02%;阿里巴巴(9988)現報103.7元,升2.78%;京東(9618)現報214.6元,升6.24%;網易(9999)現報138元,升2.15%;百度(9888)現報152.2元,升2.08%。

 

其他報道

瑞信續削減業務風險 將不再從事不良債業務

富達逆市擴充 招聘4000人

蘋果據報推遲發布其首款混合現實頭戴式設備

恒指高開134點 科指升0.9% 創科升2.2% 蔚來升4.6%

五礦資源:澳洲礦山發生事故 兩人失蹤 礦山已暫停運營

宏利全年多賺2.6% 派息增11% 擬再回購3%股份

港股ADR升48點 夜期高水48點 美期個別發展亞股升 東亞等業績

橋水達利歐:內地正贏得與美貿易戰 雙方仍可避免軍事衝突

內地連續5個月減持美債 持倉規模降至近13年最低

美股由跌轉升 道指升38點 納指連升3日 美2年10年期債息倒掛曾見紀錄最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