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esla解僱數十名組織工會的員工

彭博社報道,據工會行動組織者的投訴,數十名紐約州水牛城工廠的自動駕駛技術(Autopilot)部門員工,在表示將開展工會行動後,遭到Tesla解僱。

在向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提交的投訴中,名為「工人聯合會」的工會指責Tesla非法解僱,「是為了報復工會活動,並阻撓工會活動」。工會要求勞工委員會向聯邦法院尋求禁制令,「以防止因Tesla的非法行為而給員工權利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

據工會稱,有幾名被解雇的員工參與了勞資談判,其中至少一人是組委會成員。工人聯合會組織者Jaz Brisack稱,「這是對發起這一行動員工的集體性報復」。解僱「就是要讓每個人都害怕參與組織活動的潛在後果,並對其他人起到殺雞儆猴的作用」。

Tesla沒有回應查詢。Tesla在2020年解散了其媒體關係團隊。

一個由25名員工組成的組委會,周二向馬斯克發送電子郵件,表達組建工會的意圖。這些員工為Autopilot系統標注數據。

美國聯邦法律禁止對工人因為工作條件而採取的集體行動實施報復,包括組織工會的行動。勞工委員會的投訴將由地區辦公室進行調查。如果勞工委員會認為指控有理,而公司不予解決,他們將向委員會法官起訴;針對後者的裁決,可以向華盛頓的委員會提出上訴,直至上訴到聯邦上訴法院。勞工委員會有權要求恢復被解雇員工的工作,並補發工資,但不要求公司支付懲罰性賠償。

 

其他報道

匯豐將內地今年GDP上調至5.6% 因消費復蘇快過預期

中電信回應A股漲停 稱將加大派息 雲業務繼續翻番 H股升逾6%

致同:今年亞洲私募股權前景審慎樂觀 「乾火藥」仍處高水平

【有片:埋身擊】美匯指數走勢反覆回升 採取抵買策略

渣打全年及第四季業績 均遜預期 息0.14美元 推10億美元回購

萬馬控股:將推智能聊天數字人CHATwo

恒指半日升479點 三大指數創三周最大升幅 三大內地電訊股破頂

東亞:內房撥備增累去年少賺17% 第二次中期息削半派0.17元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旭輝稱境內債無違約或延付 兩境內債一度漲停

內地1月民航旅客運輸量增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