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WSJ:匯控平保關係早有裂痕 惟匯豐高層認為平保干預並非出於政治動機

《華爾街日報》報道,匯控(0005)與平保(2318)的關係,早於多年前已有裂痕。

2017年中國平安披露了在匯豐的持股後,雙方首次出現分歧。知情人士表示,平保的持股公開後不久,曾要求在匯豐董事會中佔有一個席位,但被匯豐主席杜嘉祺拒絕。同一時間,平保向匯豐提出了共同開展新業務的建議,惟這些計劃並沒有取得很大進展。匯豐行政總裁祈耀年解釋,鑑於兩家公司在業務模式和市場方面的重疊,如果平保在匯豐佔有一個董事會席位,可能會有利益衝突。

去年11月,平保旗下平安資管董事長黃勇發表聲明中指,匯豐應該削減成本,提高收入,並加強對亞洲的關注。

安本亞太區主席楊修表示,匯豐戰略的不確定性,包括如何在新的去全球化時代為中國和西方國家服務,對其股價構成壓力。楊修指,只要匯豐總部仍在英國,其中國戰略就很難實施。

知情人士指,雖然匯豐捲入了中國和西方之間日益加劇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但該行高層認為,平保的干預是出於財務方面、而非政治方面的動機。

 

其他報道

Visa研究:消費者期望以多元化方式付款 公共交通街市等需改善

【有片:埋身擊】倘恒指失50天線 或加速下試20000點

半日沽空金額77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恒指先跌後升167點 50天線失而復得 宏橋升11% 超媒體再升32%

嘀嗒出行再次申請赴港上市

全球首本由ChatGPT撰文、AI翻譯校對的書本將於韓國面世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發展 滬指升近1%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4日 升至2.6% 月內次高

李嘉誠基金會增2022版 首務教育 董事人數較「原版」少 父子三缺一

內地重開利好 高盛料MSCI中國指數至年底潛在升幅達24%

FWD收購馬來西亞壽險公司 Gibraltar 70%

美擬向俄國防能源企業實施新一輪制裁

特斯拉聯合創始人:汽車並非iPhone 自動駕駛是胡扯

中國2月LPR不變 一年期利率維持3.65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