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市民不滿消費券金額減半 陳茂波:政府不能充闊佬 已是力所能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電台聯播節目。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消費券金額削半至5000元,有市民對此感不滿,認為政府現時仍有財政及外匯儲備,澳門政府亦年年派錢,香港應「輸人不輸陣」,陳茂波則回應,政府不能「打腫臉皮充闊佬」,雖然「粒糖無咁甜」,但希望大家諒解,需要力所能及。

有市民指,政府現時約8000億元財政儲備,亦有外匯儲備,無須太緊張,又指澳門已持續多年派錢,金額亦較高,香港亦應「輸人不輸陣」。陳茂波解釋,不能輕易動用外滙基金,否則動搖金融及貨幣穩定,將對社會造成很大傷害。

陳茂波認為,的確有不少市民用消費券購買進口產品,令經濟效益流失。他透過,政府曾研究發放針對特定行業,例如餐飲業的定向消費券,惟了解明白市民希望有更多選擇,而過去兩年整體零售業亦出現經營困難,最後不設有關限制。

 

 

其他報道

APOLLO智慧出行:完成出售Ideenion 代價1.26億元

威馬汽車據報未來4個月裁員40%

福布斯2023香港富豪榜 李嘉誠蟬聯本港首富寶座

PCAOB回應內地停用「Big Four」審計

香港據報將邀請最富裕的家族理財室參與峰會

花旗預計A股港股將進一步上升

特斯拉全球工程總部選址加州

摩根大通據報限制員工使用ChatGPT

蘋果無創血糖監察據報出現重大突破 Apple Watch最終將新增該功能

蓋茨斥逾8億歐元購入喜力啤酒3.76%股份

Meta據報準備新一輪裁員 涉數千名員工

滬深三大指數近平開 人行淨回籠1870億人幣

恒指低開84點 科指跌0.25% 百度跌2.9%

港股ADR跌131點 夜期低水103點 美期亞股升 阿里銀娛港交所新地等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