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紅杉資本據報削減投資中國半導體等科技企業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開始篩查其中國分部考慮對中國科技公司進行的投資,以回應美國的國家安全擔憂。

據報道,紅杉資本去年底向美國官員作簡報,聲稱會對基金的某些投資進行篩選,為紅衫資本首次基於國家安全憂慮而篩查投資,針對的是對中國半導體或量子計算公司的新投資。

紅杉資本旗下紅杉資本中國(Sequoia Capital China)去年籌集了85億美元,包括來自美國大型機構投資者的資金。而紅杉資本中國過去兩年對中國半導體和相關企業進行了至少20項投資,惟自從去年秋季實施篩查程式以來,該公司去年7月募集的新基金,尚未對中國半導體或量子計算初創企業作出任何投資。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3日 創逾1個月高

MI能源:核數師稱附屬公司為主席提供不合規擔保 主席已調任非執董

內地立場轉變 G20財長會議未能發布聯合公報

金茂服務料去年多賺最多九成

比亞迪據報將推新品牌越野車

螞蟻集團計劃減持印度Paytm

Twitter再裁員

恒指低開189點 跌穿250天線 科跌1.2%指20天線跌穿50天線 海底撈升10%

美國能源部:新冠疫情起源很可能是實驗室洩漏病毒

歐央行:下月或加息50基點

北水增持鼎豐 減持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