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應用材料推新晶片製造設備 冀降行業對ASML依賴

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推出名為Centura Sculpta的晶片製造設備,以降低行業對ASML Holding NV的依賴,減少超強晶片的生產成本。

應用材料表示,光刻技術日益複雜且成本昂貴,新的方法可簡化晶片生產流程減少浪費,Centura Sculpta的圖形成型系統可幫助客戶減少光刻時間。此外,亦能以更便宜的成本來生產能處理人工智慧(AI)任務的超強大半導體。

應用材料新機器則利用電力活化化學技術來完成製程的這一部分,不再需要一些多重曝光。公司主管若傑(Prabu Raja)在聲明中表示,這樣的想法是要「補充」紫外光微影,同時處理先進晶片製造的經濟與環境問題。

應用材料指,採用這套新系統的公司,在運作每月處理10萬片晶圓的產線規模情況下,可節省多達2.5億美元的資本費用,每片晶圓能節省50美元成本、節能效益達15度電、省下15公升水,減少排出0.35公斤二氧化碳。

應用材料隔晚升3.6%至116.15美元。ASML跌1.9%,至584歐元。

 

其他報道

Wise:去年助客戶節省15億英鎊匯款費用

財新2月製造業PMI 逾半年首次重上50 經濟進入後疫情修復期

內地2月製造業PMI升至近11年高 勝預期

恒指高開64點 科指升0.3% 碧桂園跌0.42% ASMPT升2.24%

碧桂園:楊國強因年齡原因辭任主席、執董 楊惠妍接任

港股ADR升59點 夜期高水74點 美期亞股跌 創科、百威、蔚來等業績

ASMPT全年少賺17% 第四季跌70% 料行業下半年復蘇

美減息預期降 美債息上升、倒掛擴闊 美股向下 道指跌232點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天齊鋰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