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商務部長考慮今年訪問內地 另稱正研限制對華投資

彭博社報道,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正考慮今年訪華,以期給陷入全面緊張的雙邊關係降溫。另外又表示,拜登政府正在梳理嚴審該國對華資本流動的方案,但必須謹慎行事,因為它希望確保這一戰略的針對性。

雷蒙多表示,總統喬·拜登「希望以有利於美國的所有方式與內地接觸,不管是商業還是外交,這種溝通意在為緊張局勢降級。這就是我們對與內地關係的期待—不是升級」。

雷蒙多表示,「我肯定會派我的團隊去,甚至可能就在這個春天。我們正在努力安排。另外是的,我想可能我會去」。

雷蒙多表示,政府正在梳理嚴審該國對華資本流動的方案,認為這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因為有很多美國退休基金公司將民眾的養老金用於對華投資。

雷蒙多表示,「當然不想做任何產生意外後果、會傷害到人們的事情」,「不希望它範圍過大。我們想要商業,我們想要貿易,我們想要全球投資。任何過於寬泛的措施都會傷害美國就業者和經濟」。

雷蒙多表示,「多花點時間和採取正確的做法要比發布範圍過大和不正確的政策好。我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拒絕商品是一回事,不讓資金流動則是另一回事。所以我們只是在儘力小心謹慎來做對的事情」。

 

其他報道

美商務部列28內企入實體清單 包括華大基因、浪潮、擬港上市AI第四範式

人行劉國強:經濟好轉維持正常貨幣政策 對通脹保持警惕

香港2月PMI升至53.9 創9個月高 商業信心飈至破紀錄高峰

財新中國2月服務業PMI升至半年高 好過預期

恒指高開273點 科指升2.5% 齊上試20天線 科指升穿10天、250天線 嗶哩嗶哩升10%

復星旅遊文化據報擬整體出售Thomas Cook

聯儲局Bostic預計夏中或夏末或暫停加息

港股ADR升147點 夜期高水246點 美期跌亞股升 鷹君等業績

聯儲局鴿派言論 道指見兩個月最大升幅 升341點 美10年債息4個月高 債息倒掛收窄

北水增持中電信 減持恒生中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