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越秀交通:母公司收購兩高速公路 待培育成熟有機會注入上市公司

受疫情衝擊、宏觀經濟增速放緩、路網分流及第四季收費公路貨車通行費減免10%的政策影響,越秀交通基建(1052)去年全年收入按年跌11.2%至32.89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大跌近七成至4.53億元。副董事長兼總經理何柏青表示,隨著防控放開,一、二月集團公路車流量已超過2019年疫情前同期的水平,較2019年同期實現雙位數增長,相信隨著居民收入增長,經濟發展趨穩,對今年高速公路資產經營收入持樂觀。

副總經理潘勇強表示,去年疫情形勢和防控措施對居民出行和貨運通行影響重大,是高速公路經營企業難以控制的外部硬約束。何柏青表示,儘管去年經濟下行,民營房地產受制的情況下,公司仍會關注重點項目,以適宜的價錢投資併購具潛力的高速公路,如收購河南蘭尉高速。

談及今年的投資和併購,何柏青又表示,母公司去年收購的山東秦濱高速和河南平臨高速公路,待培育發展和孵化成熟,考慮日後有機會注入上市公司。問及今年政府積極支持房地產行業,會否削弱公司競爭力。何柏青表示,有關政策不會影響集團在高速公路的投資。他又表示,公司的北二環改擴建項目將於下半年正式動工,期間不會對集團現有營運的公路造成影響。

談及資本開支,副總經理朱文波表示,去年資本開支為12億,今年預計資本開支28億。董事長李鋒表示,待北二環改擴建項目完成,不需培育,可進行公路收費,屆時將能穩定公司收入。

其他報道

周大福珠寶老臣子陳世昌私人原因退任執董

越秀地產今年首2個月賣樓收入增1.8倍

據報內地擬設新機構 集中管理數據存儲、跨國企業數據出境、禁止數據收集、算法等

中海外二月賣樓升153%

證監會禁花旗環球金融前負責人重投業界十年

吉利2月總銷增39% 首兩月跌5% 完成目標12% 純電首兩月增15%

陳德霖旗下企業支付公司圓幣錢包今日起試業

全日沽空金額180億 比率降至16%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匯豐:中國經濟增長目標5%略低預期 或留空間達標

恒指收市升35點 科指跌0.81% 成交、北水升 南北水均第4日流入 TVB升幅收窄至9%

ESR擬分拆江蘇倉儲業務上市

幣安據報發展美國業務時 已計劃逃避監管

積金評級:2月強積金蝕4.37% 人均賬戶結餘減9400元

特斯拉美國部分車款減價 最多減9%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個別發展 滬指跌0.19%

Mapxus偕NOIZChain建構遊戲化金融元宇宙 行商場可賺代幣

廣告客戶協會辦首屆ESG 廣告比賽

OneDrgree:去年火險保費收入按年升1.61倍

【有片:埋身擊】留意道指期貨阻力位 反彈過後或向下

半日沽空金額104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恒指半日升8點 科指跌0.9% 250天線失而復得 TVB再升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