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羅兵咸永道應公司要求辭任核數師 佳源服務股價挫逾半成

佳源服務(1153)公布,羅兵咸永道已辭任公司核數師,本周一起已生效,董事局已任命開元信德填補臨時空缺,直至下屆股東會結束為止。

集團表示,考慮到節約成本及迫切需要完成去年業績核數,董事局建議羅兵咸永道辭去職務。

根據公告,羅兵咸永道認為,股東及佳源服務債權人應注意,佳源服務去年中期簡明綜合財務報表中,集團應收公司控股股東沈天晴控制的關聯方(包括佳源國際及其附屬公司)的貿易款項為1.33億元人民幣;惟佳源國際自去年8月以來﹐一直尋求其現有美元優先票據持有人接受若干債務交換提議,若干債權人於去年9月6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針對佳源國際的清盤申請,而今年2月佳源國際未有支付其一項優先票據的未償還本金約1.58億美元,意味集團應收佳源國際的餘額出現減值損失的風險增加。

此外,根據羅兵咸永道過去3個月與佳源服務通信,就審計費用建議等與審計委員會溝通,並要求提供去年財務資料,但截至辭職函日期,羅兵咸永道尚未收到集團相關回覆及資料。羅兵咸永道於2月17日收到董事局信函,內容有關鑒於成本效益因素,集團決定終止與羅兵咸永道的核數師關係。儘管羅兵咸永道有意繼續審計,惟董事局有關決定使該行無法繼續,故該行決定辭去職務。

佳源服務跌5.3%,收報0.445元。

其他報道

永明:今年擬增聘500代理 集中拓內地客業務

渣打禤惠儀:女性高管不斷增加 去年比例達43%

香港科技探索推「HKTVLive」對撼「TVB識貨」 曾飈44%市值再超TVB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連跌3日

國泰旗下公司下半年賺22.6億 虧蝕受國航拖累

法巴擬將大部分員工遷出IFC二期

Workday任命Paul Henaghan為新亞太暨日本區總裁

小紅書:六成日活躍用戶每日主動搜索

半日沽空金額107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有片:埋身擊】美息有機會再升 美匯指數或進一步向上

電視廣播:淘寶直播「TVB識貨」 6小時銷售額2350萬元

恒指半日跌520點 曾穿20000關 科指跌3.7% 北水轉流入 TVB、邵氏、英皇文化等炒上

國泰去年虧損擴大至65億 不派息 收入遜預期

TVB市值反超HKTV HKTVLive 4月中旬試播

巴菲特斥逾3.5億美元 增持580萬股西方石油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4日 創近兩個月高

致同調查:亞太區女性擔任高管的比例達32%  惟9%中型企業仍無女性高管

支付寶、攜程APP將能在日本直接打車

蘋果推出黃色iPhone 14 本月10日起預訂

摩根資產管理:恢復加息50基點 將讓市場感到困惑並破壞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