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拜登據報擬向富豪徵稅至少25% 以及提高資本利得稅

彭博社引述白宮知情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周四公布的最新預算案中,提出一系列針對億萬富豪、富裕投資者和企業的加稅方案,包括向富豪徵稅至少25%,以及要求把投資的資本利得稅率從20%提高近一倍,至39.6%,並提高對企業和富裕人士的所得稅。

報道指,該項建議很大程度上是拜登數萬億美元「重建美好世界」計劃的翻版,在國會通過的希望渺茫,特別是在共和黨人現在掌控眾議院的情況下。當初民主黨人控制國會兩院時,拜登尚且無法通過類似加稅措施,並退而求其次,把立法重點置於能源和醫療政策,即所謂「降低通脹法」。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周三立即反駁拜登加稅的計劃,對記者說「我不認為加稅是答案所在」。

 

其他報道

內地2月CPI見1年低 僅升1% 低過預期 PPI連續5個月負數 跌1.4% 多過預期

內地金融管理部門員工據報或面臨薪金削半

滬指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700億人幣

恒指高開31點 科指跌0.02% 京東升2.5% 聯通跌2% 英皇文化再升14%

九方財富IPO近下限17元定價 一手中籤率100%

港股ADR跌14點 夜期高水19點 美期跌亞股升 京東太古港鐵九倉普拉達等業績

鮑威爾脫稿強調未就加息規模作決定 放緩加息能觀察到更多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建行

鮑威爾強調尚未就加息幅度作決定 標指納指升 道指跌58點 美債息倒掛再創近42年最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