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股神」 巴菲特「神操作」 上季已減持區域銀行股

矽谷銀行(SVB)倒閉,引發全球股市動盪。有報道指,「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Berkshire Hathaway)早於去年第四季已經削減區域銀行股。

《華爾街日報》報道,根據2月的監管文件顯示,巴菲特上季將紐約梅隆銀行(BK.US)持股減少約60%,從2006年投資至今的美國合眾銀行(USB.US),上季總持股部位被大削91%。美國區域銀行股周一股價急跌,其中紐約梅隆銀行下跌6.3%,美國合眾銀行重挫 9%。

現時,巴郡重倉股中僅剩美國銀行,其他銀行股都逐漸退出重倉名單。截至2022年末,巴郡持有美國銀行約10.1億股,市值約334.55億美元,佔比11.19%,位列第二大重倉股。巴郡的投資組合仍有龐大的金融股,除了美國銀行,前五大持股中還包括美國運通(AXP.US)。

 

 

其他報道

永旺:今年6月將於AEON屯門店開設第二間KOMEDA'S Coffee

穆迪下降並撤銷Signature Bank評級 6銀行列負面觀察名單

燃油車亦加入降價 吉利減價最多3萬

中國據報完全取消自澳洲進口煤炭限制

雅虎調查:87%香港消費者留意到元宇宙的存在

泰加主要股東吳宇「翻閹」再做主席兼非執董

半日沽空金額102億 比率14% 騰訊沽空金額最多

文遠知行據報提交美國IPO申請 集資5億美元

港燈去年純利升不足1% 每股末期分派 0.1609元

恒指半日跌360點 曾跌穿100天線 北水流入增8.6倍 渣打跌7% 匯控跌5% 毛記曾升2.7倍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0.88%

特朗普:美國將出現新一場經濟大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