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瑞信大股東拒絕提供更多援助 股價創逾6%創上市新低 CDS顯示市場嚴重擔憂

彭博社報道,瑞信一年期信用違約互換(CDS)報價接近1,000個基點,顯示投資者嚴重擔憂。1,000個基點的水平約為針對瑞銀一年期CDS價格的20倍,德銀的10倍。

瑞信CDS曲線也深陷倒掛,意味著防範立即違約的成本,高於將來違約的成本。截至上周五曲線還是正常的上升形態。

瑞信正在進行為期三年的複雜重組,以期恢復盈利。最近矽谷銀行倒閉引發的看空金融行業浪潮,衝擊了瑞信,其5年期CDS利差創紀錄,其股價在三個交易日內下挫15%。

瑞信董事長Axel Lehmann周三表示,政府援助不是瑞信考慮的話題,把瑞信當前的問題與最近矽谷銀行倒閉相提並論是不準確的。

瑞信最大股東沙特國家銀行董事長Ammar Abdul Wahed Al Khudairy表示,絕不會向瑞信提供更多援助,理由有很多,而最簡單的是基於監管原因。沙特國家銀行持有瑞信9.9%。

瑞信股價於消息公布後跌幅進一步擴大至6.74%月,低見2.089元,創上市新低。美期、歐股亦向下。

其他報道

電能去年純利跌8%至56.5億 遜預期

長建去年純利升3%至77.5億 大幅遜預期

港交所就股份交易申請增設人民幣櫃台

【財經花生】劉鳴煒遠赴智利行山賀「紙婚」 七日行程飢寒交迫

大酒店:行業愈少限制愈有幫助 香港業務近月有改善

恒指收市升291點 科指升2% 南北水續流入 北水、成交均減少

花旗:去年第4季外幣簽賬及提款按季升近3成 日圓交易大增1.59倍

字節跳動據報獲阿布扎比G42入股 涉資逾1億美元

矽谷銀行:曾獲高盛收購債券組合 錄18億美元損失

滬指一枝獨秀升0.55% 創板指七連跌

富途調查:最多港人以1000萬元為財自門檻 料須儲足111年

阿里與杭州市監局簽合作協議 曾升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