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VB股價插逾25%    大台小股東大聯盟轟盈警公告安排

電視廣播(0511)(TVB)在過去一個多星期經歷多日爆升,近期表現反覆,今午股價曾大跌25.9%。「大台小股東大聯盟」到今天在社交媒體發稿,因應TVB日前發盈警一事「發炮」,直言TVB預告2022年虧損創歷史新高,達7.9億至8.3億元,其感到極度失望及遺憾,並且對董事局處理最近的公告手法感到非常不滿。

該「大聯盟」指,TVB盈警讓其他股東清楚看到現時管理層的問題確實非常嚴重。其指出,雖然TVB主席許濤早在去年已經公開向股東提出TVB最困難的時間已經過去,TVB的業務已經好轉,但剛剛公佈的巨額虧損顯示公司的情況仍然非常惡劣。其更預期TVB未來一至兩年仍會繼續虧損。「大聯盟」又謂,對TVB先公佈與淘寶直播合作,引來大量股民追貨,之後又隨即發盈警,這樣的做法雖然並沒有違反規定,但是這次的大起大落,又令到很多投資者「坐艇」。對此種公告手法,「大聯盟」表示非常遺憾,並呼籲無辜的股東可以加入或者支持大聯盟。

「大聯盟」對TVB最近的股價波動不予置評,並謂明天他們將公佈有關改革TVB的方案。

 

其他報道

瑞信最大股東:不認為瑞信需要更多資金 市場恐慌完全沒有根據

證監會:正密切關注(瑞信)形勢對香港市場影響

平保馬明哲:未來業務利潤可保持逾一成增速

金蝶:未來五年經營現金流增長每年可增五成

半日沽空金額89億 恒生中國企業 沽空金額最多

大灣區航空下月底新增大阪航線

361度國際去年多賺24% 不派息

恒指半日跌294點 見3個月低 科指跌0.7% 渣打匯控向下

電視廣播曾跌18% 再遭金基股東Dodge & Cox減持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3日

內地據報暫緩GDR發行審批 因擔心拖累內地股市

台積電德國建廠談判 聚焦政府補貼

Cathie Wood:罪魁禍首是聯儲局政策 不是加密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