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香港失業率連跌十個月 降至3.3% 創逾3年新低

統計處公布,截至2月底三個月失業率報3.3%,符預期,同時連跌第10個月,是2019年12月後新低,當月報3.3%。失業人數為11.57萬人。就業不足率亦由1.4%降至1.3%。總就業人數減1.2萬人至365.02萬人,總勞動人口減少1.46萬人,降至376.6萬人,連續4個月下降。

統計處表示,許多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不經季節性調整)均見下跌,其中零售業、運輸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有相對明顯的跌幅。就業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見於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和保險業。

按行業分析,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下跌0.2個百分點至4.3%。其中,零售業的失業率下跌0.3個百分點至3.9%,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微跌0.1個百分點至4.8%。多個其他行業的失業率也下跌,尤其是運輸業和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失業及就業不足情況繼續改善。隨着經濟活動繼續復常及訪港旅遊業反彈,勞工市場情況在短期內應會進一步改善」。

 

其他報道

全日沽空金額171億 比率降至15.4% 盈富沽空最多

恒指收市跌335點 見近3個月低 成交增3% 北水流入減47%

中國鐵塔與珠海格力電器簽協議   提供基站空調產品解決方案

瑞信CDS跌13% 但仍高達2967基點 股價大升40%

達勢IPO 入場費5555.47元

百度李彥宏﹕「文心一言」非中美對壘的工具  有650企業接入生態

百度類ChatGPT應用「文心一言」正式發布 李彥宏:市場有需求

匯控祈耀年:已向英國矽谷銀行注入20億英鎊資金

TVB股價插逾25%    大台小股東大聯盟轟盈警公告安排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矽銀爆煲成吸納優質銀行股機會

和記港口:在埃及投資全新碼頭B100涉7億美元

瑞信最大股東:不認為瑞信需要更多資金 市場恐慌完全沒有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