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郭明錤:iPhone 15 Pro系列或取消固態按鍵設計

天風國際的分析師郭明錤發表報告指,因量產前無法克服技術問題,故兩款高階iPhone 15 Pro系列 (Pro & Pro Max) 將取消市場高度關注的固態按鍵設計,改回原本的實體按鍵設計。

此前有傳iPhone 15 Pro系列將取消手機實體按鍵,包括電源鍵及音量鍵,都會以固態按鍵來取代。

郭明錤指,投資者期待全新固態按鍵設計能幫助供應商營收與利潤,故此變化特別不利供應商Cirrus Logic與瑞聲科技(2018)。瑞聲是Taptic Engine供應商。

郭明錤指提到,立訊精密也是固態按鍵的Taptic Engine供應商,但因營運規模顯著高於瑞聲科技,故可忽略此改變對營收與利潤的影響。

報告指出,現時iPhone 15 Pro在EVT開發階段,故還來得及改變設計。此外,取消固態按鍵並恢復實體按鍵,反而會簡化開發測試流程。初步而言,取消固態按鍵對Pro機型的量產時程與出貨量影響應有限。

 

其他報道

PIMCO前首席經濟師料美聯儲下月停加息

有投票權聯儲局官員支持暫停加息

美國三家銀行倒閉後 海外流入美債市場的資金量明顯下降

騰訊曾跌近半成 大股東Prosus本周將9600萬股騰訊股票移入CCASS

據報日本將批准大阪開賭場 計劃於2029年末開業

安永取消分拆審計諮詢業務

恒指低開3點 科指跌0.19% 翰森製藥跌2.1% 阿里巴巴跌1.6%

叙福樓任命楊東為附屬公司首席財務官 楊東曾任職翠華、煌府婚宴專門店

港股ADR跌84點 夜期高水45點 美期亞股升

IMF下調全球增長預測 警告銀行業崩盤或會拖累全球

觀望CPl數據 美債息上升 道指升98點連升4日 納指連跌兩日

北水增持商湯 減持南方恆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