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外媒指德銀在俄IT中心正停止運作 擬遣散500名IT專家

德銀在莫斯科及聖彼得堡餘下的軟件科技中心正停止運作,外媒引述消息指,該行會向500名資訊科技專家支付遣散費。

《金融時報》報道,俄烏戰爭伊始,德銀共有1500名員工在旗下俄羅斯科技中心工作,主責開發及維護全球交易軟件和主要企業銀行系統,去年該行暗地調動當中約700名員工至位於柏林的新科技中心,餘下員工可於半年內接受自願離職方案。

德銀自2001年以來,倚賴俄羅斯的科技人員,過去十年該分部更日益重要,因該行擬將相關業務外判到海外,以刪減成本。俄烏開戰前,該行共有約25%的投行科技專家在莫斯科或聖彼得堡工作。

 

其他報道

外媒指人民幣佔全球貿易比例升1倍 稱俄國或間接向內地售石油

新世界中國發行內地首單CMBS 規模近10億人民幣

美銀稱客戶上周自美股市場撤出23億美元 連續第二周流出

耶倫:目前全球經濟形勢好於六個月前 美國通脹出現積極的緩和跡象

郭明錤:iPhone 15 Pro系列或取消固態按鍵設計

PIMCO前首席經濟師料美聯儲下月停加息

有投票權聯儲局官員支持暫停加息

美國三家銀行倒閉後 海外流入美債市場的資金量明顯下降

騰訊曾跌近半成 大股東Prosus本周將9600萬股騰訊股票移入CCASS

據報日本將批准大阪開賭場 計劃於2029年末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