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范達據報已解散內地公募基金業務團隊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范達集團(Van Eck)據悉已解散了計劃成立的內地公募基金業務團隊,成為最新一家從內地公募基金市場撤退的跨國公司。這家總部設在紐約的公司裁撤10多名內地員工後,據報僅保留一個不足10人的團隊,尋求開展私募基金業務。

范達未回覆彭博社查詢。在范達之前,Vangaurd Group Inc.亦計劃徹底退出內地。

根據范達的中文網站,其獨資子公司於2013年在上海設立,中證監2020年受理了其設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請。不過,在2021年3月發布的反饋意見中,中證監表示關注到范達總體資產管理規模在國際上未居於前列,但ETF規模優勢較為明顯,希望該公司補充說明其ETF業務的發展情況。根據聲明,中證監還請范達集團提交履行對基金管理公司持續補充資本義務,在基金管理公司出現流動性危機時給予流動性支持的承諾。

報道引述消息指,管理著690億美元資產的范達已停止申請公募基金牌照。消息指,范達餘下的員工正在尋求合格境內有限合夥人牌照,使公司可以面向境內合格投資者募集資金用於對外投資。

 

其他報道

復活節長假港人爭出境 Trip.com出境機票訂單增32倍

阿里雲協助企業提升效率 袁千:雲技術助提升服務品質

事隔三年數字經濟峰會今開幕 李家超稱數碼科技成新常態

大市半日沽空金額75億 盈富沽空增1倍 為沽空金額最多股份

蘋果上財年印度組裝iPhone價值逾70美元 急漲兩倍

摩通唱淡融創中國籲「減持」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滬指半日一枝獨秀

內地3月以美元計價出口增14.8% 遠好過預期的跌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