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耶倫:對華問題上 保護美國國安為重 準備接受付出經濟代價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在對華問題上,拜登政府尋求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並準備接受可能要為此付出的經濟代價。 

耶倫表示,「在我們與內地的關係中,國家安全為重中之重」,「我們不會在這些關切領域妥協,即便可能要被迫在它們與經濟利益間做取捨」。

耶倫再次強調,拜登政府的行動並非意在遏制內地發展。她說,美國沒有尋求與內地經濟全面脫鈎,這對兩國都將是災難性的,將破壞世界其他地區的穩定。「這些國家安全行動的目的不是為了獲得競爭性的經濟優勢,或扼殺內地的經濟和技術現代化」。

耶倫又重申,計劃「在適當的時候」前往內地。她說,「我希望在內地完成新老政府班子的交接後,與新一屆政府官員就經濟議題進行重要的、實質性的交流」。

其他報道

日媒:只需輸入特殊指令 ChatGPT可生成電腦病毒

聯儲局多名官員支持再次加息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人行淨投放730億人幣 全周淨投放1780億人幣

恒指低開66點 科指跌0.6% 李寧升13%

拜登據報將簽署行政命令 限制美企在華投資關鍵經濟領域

復星旅遊文化 首季利潤倍增 Club Med4月8日止營業較上半年增34%

港股ADR跌114點 夜期低水123點 美期亞股跌 中興、長汽等業績

美就業市場現降溫跡象 美債息回落 標指見1個月最大跌幅 道指跌110點

北水增持飛天雲動 減持商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