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瀋陽市政府擬購入華晨中國30%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瀋陽市政府據報考慮從華晨中國(1114)母企華晨汽車集團手上,購入華晨中國30%持股,從而間接持有合資企業華晨寶馬的股權。

報道引述消息指,瀋陽市政府在討論可能收購正在破產重整的華晨汽車集團持有的華晨中國汽車的30%股權。以華晨中國目前約150億元的市值計算,30%的股權價值約45億元。

報道引述消息指,瀋陽還考慮最終控股華晨中國汽車。收購香港上市公司30%或以上的股份會引發對剩餘股份的強制性無條件要約購買,不過買方可向市場監管機構申請豁免。

報道引述消息指,目前正在討論當中,也可能最終不會達成任何交易。寶馬、華晨中國汽車、華晨汽車集團和瀋陽市政府的代表暫未回覆尋求評論的請求。

 

其他報道

德晉前主席陳榮煉34項罪成被澳門判監14年

傳前CFO徐翀被免職後持長劍硬闖辦公室 寶寶樹:對歪曲事實的言論保持追究權利

周鴻禕:每位員工須擁抱AI

凱雷擬為麥當勞中國業務引入新投資者 估值100億美元

方舟投資料Tesla於2027年上2000美元

津上機床中國:控股股東擬減持5.9%

午後多隻科網股急挫逾2% 商湯插逾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