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攜程:香港入境旅遊回升 來港航班預訂量增57倍 五一內地客機票預訂增15倍

攜程集團表示,根據旗下Trip.com及Ctrip (攜程旅行)兩個平台的最新數據,隨著人手和旅遊設施慢慢恢復正常,最近幾個月的香港入境旅遊已經回升到令人欣喜的水平。

根據Trip.com的數據,從2023年初到4月10日,前往本港的全球航班預訂量按年大增5,719.77%,其中來自新加坡及泰國的航班預訂量分別增加330倍及279倍。

在第二季度,從歐洲(英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國)預訂於3月15日至6月30日抵達香港的航班數量,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362%。最受歡迎的航線是從英國到香港,其次是德國到香港和法國到香港。

自去年底內地決定通關以來,香港成為了內地旅客五大熱門旅遊目的地之一,吸引大量內地旅客訪港。根據攜程數據,今年1月至4月10日,從內地到香港的航班預訂量按年增長879.74%。其中,前五大客源城市分別是杭州、北京、成都、上海和南京。

此外,1月至4月10日,香港的酒店預訂量按年增長137.39%,其中前五大客源城市分別是杭州(升31倍)、上海(升30倍)、北京(升21倍)、廣州(升15倍)和深圳(升4倍)。

五一黃金周掀熱潮,預訂量大幅增長。Ctrip (攜程旅行 )數據顯示,4月29日至5月5日期間,內地至香港的機票預訂量按年增長1,523.53%。前五大客源城市分別是南京、成都、北京、上海、杭州,與一周前相比,預訂人數分別增加了64%、42%、29%、24%和21%。

酒店預訂量也較一周前增長52.23%,或按年增長18.35%。前五大客源城市為深圳(升97%)、廣州(升93%)、上海(升64%)、北京(升48%)、杭州(升4%)。

主題樂園和昂坪360仍最受遊客歡迎。根據Trip.com及Ctrip(攜程旅行)兩個平台數據顯示,無論是疫情前或疫情後,香港著名景點及主題樂園包括香港迪士尼樂園、香港海洋公園、太平山頂及纜車、以及昂坪360纜車仍然最受內地遊客歡迎,這些景點的門票在2023年第一季度及2019年同期均是頭十位熱賣產品。

至於在2021年年尾開幕的M+博物館及2022年年中開幕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館,同樣是2023年第一季度頭十位熱賣產品,可見新景點對久未出行的旅客而言相當吸引。

Trip.com港台地區產品及市務總監兼香港區域經理葉卓銘表示,「香港旅遊業自年初以來已強勁反彈。我們會繼續與業務夥伴攜手合作,為用戶提供全面的旅遊產品,包括酒店、機票、火車票及旅遊和門票。我們相信,通過提供一站式服務,我們可以讓旅客輕鬆體驗香港這個世界級旅遊勝地的精華,感受其充滿活力的文化和迷人的天際線」。

 

其他報道

國產Tesla據報將出口至加拿大

361度斥5.5億向兩省市政府回購電商平台股權

半日沽空金額100億 南方恒生科技沽空金額最多

海豐國際:首季收入減少41%

Google母企CEO皮采去年薪酬逾17億 年初大裁員1.2萬人

工信部:適時出台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政策

恒指半日跌125點 科指升0.2% 北水連續第2日流入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4日 隔夜HIBOR升49點子 美港息差收窄

「股神」巴菲特睇好日股 卻討厭日本料理 發誓終生不吃日本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