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管局舉辦虛擬資產公司開戶圓桌會議 各有20間銀行和虛擬資產企業參加

虛擬資產交易所發牌制度將於今年6月實施,金管局助理總裁(銀行操守)區毓麟表示,去年有更多虛擬資產相關企業,對在港開設銀行開戶的查詢增加。當局今日聯同證監會就「開戶難」舉行圓桌會議,他表示有分別約20間銀行,和有意在港申請牌照的虛擬資產機構出席,未來若有需要會再次舉辦交流會議,讓虛擬資產機構反映開戶時所遇問題、銀行對其開戶時所需的條件和資料,而當局亦可釐清相關的監管要求。  

區毓麟指出,當局在去年1月已向銀行發出通告,表明銀行可以向虛擬資產機構提供銀行服務,不應「一刀切」拒絕。他指虛擬資產機構在港成立時,開設用作日常營運的銀行賬戶,與其他公司分別不大,應不會有特別困難。至於及後開設用於處理客戶交易的銀行賬戶,區毓麟指,機構已獲證監會發出牌照,滿足證監會和其他監管要求,銀行可因應這些企業已受監管而處理他們的開戶申請,與銀行為證券行、資產管理公司開戶的道理相同。

目前機構要獲證監會發牌,需有用於客戶交易的銀行戶口,會否銀行因其未獲證監會牌照,反過來影響未能開設客戶交易戶口,金管局助理總裁(法規及打擊清洗黑錢)朱立翹表示,當局與證監會目前在需要牌照機構開戶上已有安排,若申請者已獲證監會原則上同意發牌,銀行已可據此處理開戶要求。

 

其他報道

政治局今日開會分析經濟 稱三重壓力「得到緩解」 重視通用AI發展

周江勇受賄近2億人民幣 沒有提及螞蟻、阿里

郭廣昌據報擬減持德邦證券

植田和男首次主導日央行會議 維持主要措施不變 符市場預期

日本4月中型蛋價按年飆逾六成 連續3個月創新高

半日沽空金額73.4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俄國人冒充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致電 鮑威爾「中計」

保誠首季新業務利潤增加30% 至7.43億美元

恒指半日升172點 曾升穿10天、50天線 北水流入增2倍 假期前無升跌股份逾半

據報五一假期內地酒店現毀約潮 有旅遊平台指願承擔部分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