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FedEx擬將亞太區總部從香港遷至新加坡

彭博社報道,聯邦快遞(FedEx)計劃將亞太區總部從香港遷至新加坡,香港作為國際商業中心的形象再次受到打擊。

報道引述聯邦快遞在一份電郵聲明中表示,將在新加坡整合部分亞太、中東和非洲(AMEA)總部職能,「以更快、更靈活的方式連接我們在該地區的所有業務」。FedEx表示,將在香港保留「重大的」存在和領導崗位。公司在該地區有35,000名員工,並向100多個國家提供服務。

報道引述消息指,FedEx計劃將其駐香港的一些高管,包括地區總裁Kawal Preet遷至新加坡;而聯邦快遞香港員工獲悉,管理團隊將於9月份搬遷。

報道又引述消息指,公司仍將在香港保留辦公室和大部分香港業務相關的員工,也在考慮將一些非必須崗位遷至馬來西亞或印度,以削減成本。

 

其他報道

半日沽空金額72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微軟據報資助AMD 加強其研發AI晶片的能力

恒指半日升128點 20天線得而復失 恒隆地產升5.5%

綠竹生物IPO下限定價 一手中籤率50%

電視廣播許濤:TVB收回大灣區廣告經營權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創4個月高 連升第12日 港美息差收窄

蘋果庫克:大規模裁員是最後手段

財新4月服務業PMI回落 與製造業景氣繼續分化

馬斯克據報再削減Twitter員工福利 未兌現股票承諾 壓縮有薪育兒假

恒指高開112點 升穿50天線 百度升3.3%

港股ADR跌51點 夜期低水45點 美期升 日韓休市

蘋果第二季收入好過預期 庫克:AI仍有問題需解決

銀行股續拖累 美股向下 道指跌286點 4日累跌97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