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上調今年香港經濟增長預測至5.0%

匯豐環球研究發表報告,指香港經濟復蘇步伐較預期快,將今年香港經濟增長預測由3.8%上調至5.0%。

匯豐指,香港在經濟復蘇方面開局良好,首季經濟按年增長2.7%,主要受惠於本地需求按年上升12.5%,以及内地訪港旅客數字回升。匯豐預期未來數季本港經濟將延續增長趨勢,將今年香港經濟增長預測由3.8%上調至5.0%。復蘇明年將進一步擴大,惟受高基數效應影響,將2024年全年香港經濟增長預測由2.9%,下調至2.5%。

匯豐認為,持續的本地消費勢頭和強勁的旅遊需求相結合,將使今年零售額增長25%,高於之前預測的15%。

匯豐稱,經濟下行壓力依然存在。疲軟的全球需求可能會使商品貿易保持低迷,而高利率可能會繼續抑制投資,預計重新開放和復蘇將不僅僅抵消這些壓力。內地與香港之間人員、貿易和商業流動的正常化提供了額外的緩衝。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終止16連升 港美拆息收窄至4個月最窄

花樣年債務重組計劃 據報遭第二大股東反對

摩根大通CEO戴蒙:美債務違約將是災難性

中紀委:中國煙草機械集團前副總經理宋春華被查

IMF:美債違約將造成「非常嚴重影響」

輝瑞CEO:美國就醫保藥物價格談判 好比「用槍指着你頭」

MSCI中國指數納入53隻股份 包括京東物流、中遠海能

Linda Yaccarino據報就接任Twitter CEO進行會談

恒指高開107點 科指升1.7% 京東升8.1% 金融股向下

中銀航空租賃:購買7架空客A320NEO系列飛機

港股ADR升96點 夜期高水96點 譚仔等業績 美期升亞股個別發展

經濟降溫 美債息降 道指連跌221點 跌4日續創一周低 納指創9個月高

北水增持中石油 減持建行

Facebook利用AI技術協助客戶提高廣告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