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日本電訊公司NTT伙火電企業購再生能源公司 斥資3000億日圓

日本電訊公司NTT伙當地最大火電企業JERA,收購再生能源企業Green Power Investment,斥資3000億日圓。

在收購總額中,NTT出資八成,JERA出資兩成。據日媒分析,由於日本國內大規模開發風電及光電的用地漸少,Green Power Investment持有的用地及營運經驗均成優點。Green Power Investment在千葉縣有太陽能發電,在青森縣有風力發電設施。

由於日本人口減少,電訊業務難望大幅增長,故NTT有意拓展再生能源業務,JERA則希望向風電業務發展。

 

其他報道

HKT Payment、ZA Bank等參與「數碼港元」計劃

李澤鉅:希望政府交椅洲人工島項目「計到數、回到本」

中安證券遭證監會譴責及罰款600萬元

港失業率降至3% 連續12個月下跌

全日沽空金額172億 比率降至17%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升幅收窄 恒指收市升166點 科指升幅創近兩周最大 成交不足千億 北水流入跌74% 南水流出

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經濟師:樓價大漲時代已近尾聲

人民幣續貶值 創近5個月最弱

據報印度擬進口920萬桶石油 填補儲備

李澤鉅:長實聯屬早参與Civitas投資管理 助提速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