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眾安銀行擬伙持牌交易所 向散戶推以法定貨幣交易虛幣

眾安銀行公布,計劃向零售投資者推出虛擬資產交易服務。眾安擬透過與本地持牌虛擬資產交易所合作,將尋求監管批准,讓零售投資者能夠經其銀行應用程式使用法定貨幣買賣虛擬資產。

眾安表示,作為香港持牌銀行,會遵守嚴格的客戶安全和監管合規標準。在獲得虛擬資產交易服務所需的監管批准後,該行將與不同持份者保持緊密合作,實施適當的保障措施,以確保服務安全和誠信。

相關措施將包括:與值得信賴的第三方供應商合作、落實更高標準的安全指引,並遵守嚴格的反洗錢(AML)和認識你的客戶(KYC)法規。此外,該行將針對虛擬資產交易相關的特性和風險進行用戶教育,確保用戶能在掌握充分資訊的情況下作出適當的選擇。

眾安銀行行政總裁姚文松表示,歡迎證監會昨日發布的發牌指引,並熱切期待為用戶提供虛擬資產帶來的新投資機遇。該行相信,虛擬資產有潛力在未來成為重要的資產類別。透過提供虛擬資產交易服務,其用戶將有機會在受監管的環境下快人一步捕捉先機。

此外,眾安又表示會亦計劃適時推出美股交易服務,相關新服務將進一步鞏固該行作為創新財富管理平台的定位,滿足用戶不斷變化的需要。

 

其他報道

英國4月按年通脹錄8.7% 跌穿雙位數

阿里《三國志》被判侵權 須向網易賠半億人幣

半日沽空金額78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聯想全年少賺21% 第四季少賺72% 遠遜預期

Shein據報擬於墨西哥設廠 攻拉美地區

恒指半日跌183點 見兩個月低 科指跌1% 南水續流出 北水續流入

國泰CEO林紹波以普通話再次致歉 承諾成立跨部門小組作全面檢討

鄭州擬拓元宇宙 設百億發展基金 主板上市企業可獲2000萬人幣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隔夜息大跌103點子 港美息差見近4個月最窄

李家超批涉事國泰空服不尊重乘客 傷害內地同胞感情 國泰股價曾跌2.5%